聯絡方式:    

中文姓名: 鄒慶士
英文姓名: CHING-SHIH (VINCE) TSOU
電子郵件: cstsou@ntub.edu.tw
聯絡電話: 02 23226291
個人網頁: http://vincensc.webnode.tw/



利用零碎的時間,創作不朽的事業!

~歡迎來到臺北商業大學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資料科學應用研究中心(data science applications research center)~長久以來計量與質性研究學者相互看輕,戲稱上MIT的閱讀能力不佳,念Harvard的不會算數! 其實結合計量分析的長處與質性研究的優點,才能共譜出優美的交響樂章! 跨領域的匯聚科學(convergence science)是許多學科重要的發展方向,承此,北商大資研所資料科學應用研究中心,結合資料科學(data science)與多準則決策(multicriteria decision)兩大方向,強調當今資料垂手可得(easy data)的時代下,資料敏感度(data sensitivity)的養成、多元資料(diverse data)間的異同理解、各種資料解析模型(data analytics)的掌握、與務實最佳化(practical optimization)的求解與分析等。現今自由軟體(R、Python...等)逐漸興起,這些軟體因為開放原始碼而能兼容並蓄諸多領域,符合未來無界學習(borderless learning)的趨勢,除了能開拓我們的視野,更可以提升個人獨特的競爭力。因此,如何運用開源且自由的工具,建置各類資料解析與決策模型,實為雲端時代下的重要課題。再者,自由軟體之運用使我們的研究結果,符合可重製(reproducible)與可核驗(validatable)的學術倫理規範。